close

內灣車站紅馬.jpg  

我真的沒資格當新竹人從小學到高中畢業

新竹的名勝古蹟只去過城隍廟很遜吧

連大一時回家還要同班竹友會同學陪我從台中坐車到新竹市

再陪我走30分鐘到確定不會迷路的我家巷口

然後他再走回車站坐車回竹南

我居然沒有補貼人家新竹到竹南來回的車錢

也沒有請他喝個飲料難怪他會去追我的室友......

(難道只是這個原因嗎 ? 別自欺欺人了.....)

我不宅是嫁給很宅的人還製造出一個小宅眉

要一個不怎麼強壯的女人拖著兩個宅幫到處跑是一件不可能的任務

兒童清明休四天規劃個二日遊吧

想到辦公室室友貴小米和小真台北人和花蓮人對新竹都比我還熟

這回就挑戰陌生的故鄉---新竹吧

從台鐵新竹站下車到右側緊鄰的新竹客運搭很有鄉村風的客運

好興奮我沒搭過這種車耶 (不過他日期打錯了,呵呵 ~ )

客運車票.JPG 

客運走二高到竹東車站就要換搭內灣線小火車,車票被我蓋成這樣 ~ 

 內灣線車票.jpg  

小時候住竹東的高中同學每天辛苦的趕內灣線火車

經常看她們在中華路上奔跑錯過這班車要再等半個小時

已經約好要坐同班車的那個竹中男孩會不會因為我遲到

而跑去跟別班那個女生聊天.....

我常幫她們默默編寫著青春少女的火車戀情劇本

今天的我不用趕車內灣線也因高鐵營運後只剩竹東到內灣一小段

還好有觀光的因素這一兩節車廂保持得很好

非常小而美也配有列車長喔 ! 

初春沿途的槭樹和苦楝綠意盎然十分宜人遊人多是學生或二十多歲年輕人

大家擠在小小車廂裡玩性正盛一派和諧

內灣車站好熱鬧好有小品度假 fu ~

內灣車站.JPG  

連車站後側都有小家碧玉般的景緻

內灣車站後面.JPG 

 內灣車站望遠.JPG 

25號的小學課本有提到劉興欽當時老師還建議家長

週末帶小朋友來內灣一遊並寫心得

ㄟˇ ~    那我們現在還可以交報告嗎 ?  

內灣國小校門.JPG  

內灣戲院好小好小古早人的娛樂真純樸

內灣戲院.jpg 

因應觀光人群柑仔店顯得皮像肉不像可惜 !

內灣戲院柑仔店.JPG 

內灣吊橋一定要走一次不然好像沒來過

內灣吊橋.JPG  

行李超重的我們決定先卸下重擔再出來逛

先到水茗漾網誌上說從內灣老街散步10分鐘就到

我猜那位仁兄大姊是羚羊或鴕鳥來的 (我沒有罵人喔)

我們三個北七頂著烈日足足「散步」了40分鐘啦 !!!!! 

中間一度以為要走到深山裡去了問了路邊在庭院中愜意野餐的當地人

他們操著客家國語說 :「這個問我們就對了繼續走就好啦 !」

就在25號暴怒發作之前水茗漾終於到了 !

水茗漾民宿.JPG  

就民宿來說水茗漾整理得很不錯坐在迴廊或發呆亭都很涼爽

水茗漾木屋迴廊.JPG  

很豪氣的老闆娘說 :打通電話我就會去內灣車站載你們過來啊 ! 

剛剛那群年輕人也是這樣走過來你們好有體力喔 !

 ........................

老闆娘拜託你在網頁上貼出有這項服務好嗎 ! 

( 內灣老街接送來回一趟一人80元 )

這是今天要住的四人小木屋有 fu ~ 讚讚讚 !!!

水茗漾小木屋-1.JPG 

有點遺憾的是飢腸轆轆的我們沒有午餐可吃這裡不供餐

老闆娘載我們回老街吃午餐咻一下就到了早說嘛 !  

內灣老街的餐點啊,吃過的人就知道就.....貴啦 !   

桌上鋪著好多層剪開的垃圾袋傳統炒板條乏善可陳豬油拌飯更糟

這樣的貢丸湯50元大洋 ?!  只能體諒他們也是要養家

假日才有生意當然狠狠削這些不會再度上門的觀光客啦 !

台灣的觀光業素質真的有待加強........

內灣中餐.jpg

接著要趕著去搭往薰衣草森林的接駁車假日年輕人超多又大塞車

在半路上就下起大雨來我們在薰衣草香氣中淋得濕透

薰衣草森林_森林咖啡館-1.JPG  

園中撐著大傘幫遊人遮雨的可愛元氣美眉青春無敵 ~

薰衣草森林可愛美眉.JPG  

每個遊人都要拍照的幸福郵筒

幸福郵筒.jpg  

25號在幸福手作屋裡待了很久堅持要蓋過每個印章

這又是國中生的莫名堅持吧 ~

幸福手作屋-2.jpg  

幸福手作屋-1.JPG  

寫好許願卡蓋好章就可以繫在許願樹上

薰衣草森林許願樹.JPG  

願望雖然了無新意但在這天災人禍頻頻的世道已經變成唯一的追求了

許願樹.jpg  

還有其他許願的方式「夢想祝福章」是想好願望後將紙片放入蓋下鋼印   

但會不會幾年後你就忘了當初許什麼我要減肥成功的願望

( 這個願望即使許了800萬次也不會再想起啦 ~ )

夢想幸福章.JPG 

園區裡薰衣草開得不算茂盛

不過濃濃的香氣和脫俗的紫色還是讓三個北七十分陶醉 ~

薰衣草森林_羽葉薰衣草-2.JPG  

 森林咖啡屋要排隊大雨滂沱還是閃進香草鋪子躲雨吧 !

香草舖子-7.JPG  

來這幹麻 ? 當然是把門票抵用的100元花掉啦 !

(假日進園門票200只能抵用消費100)

手工皂真的不便宜各處皆然

我簡單敗了三款 ( 薰衣草牛奶玫瑰牛奶薰衣草火山泥 )   

趕搭4:30的接駁車回內灣

香草舖子-1.JPG 

有了中午的凱子經驗三個北七晚餐打算吃車站旁的詹阿姨鐵路便當和野薑花粽

鐵路便當-1.jpg  

野薑花粽-1.JPG  

這家老闆說他們的粽子在台北花博有賣

半信半疑的買了兩顆 (因為裡面有跟我無緣的蝦米 )

沒想到吃過別家薑花粽的家人告訴我這家真的比老街中的 X媽媽名店還好吃

松阪豬便當配菜很傳統我猜想肉裡面混了很多里肌肉周圍的脂肪

說是松板太唬人了但是這種價錢 (100元) 吃粗飽不用太苛責

中午那種餐點都原諒他了 ~

鐵路便當-松阪豬肉.jpg

晚上的水茗漾蒙上一層濃霧老闆娘說說不定有些「白目」的螢火蟲會提早出來

( 原來營火蟲也會白目喔 ?! 真想把它們抓來跟25號比一比.......... )

但是當晚氣溫驟降至13度又下大雨我再白目也不會出來耍智障啊 !

水茗漾夜景-2.JPG  

水茗漾夜景-1.JPG  

一頓飽眠後在清晨冷冽的空氣中看見老闆娘準備的熱呼呼豐盛早餐 (選配需預訂)

高麗菜還沒上桌我就迫不及待的拍了起來這有6人份吧 !

老闆娘太慷慨太可愛了 !

水茗漾早餐.JPG 

老闆娘建議我們去旁邊的五角吊橋走走她說這是全台灣跨距最長的吊橋

但因還要趕回去拜見爹娘我們就遠觀神馳一番吧 !

水茗漾旁的五角吊橋.JPG   

告別水茗漾後回到內灣車站一早老街像還沒睡醒般地惺忪

兩隻放山雞大剌剌的在老街中央漫步好有趣的畫面 !( 另一隻在畫面外 ) 

內灣老街上的放山雞.JPG  

這位阿北一早也很元氣的做起毛筆來,還說儘量拍沒關係  

等攤販一開張整條街沸沸揚揚

阿北這可能就沒啥人氣了......  不禁想給他一個讚 !

認真做毛筆的阿伯.JPG 

這個野薑花蛋捲剛做好時香又Q軟,裡面真的有花瓣也給他一個讚 !

野薑花蛋捲店面.JPG

水茗漾民宿的老闆底迪跟我們一起坐車出來剛好他也要去竹東

他真的很可愛,到竹東車站還熱心的去拿客運時間表給我們

好像很擔心我們回不了家他不知道我是地頭豬喔 ?! 呵呵 !

熱心的民宿底迪.JPG 

這就是日本人稱讚地可愛熱情的台灣人啦 !

話說「毋忘在莒」跟紅色的馬有什麼關係嗎 ?

 

 

水茗漾民宿咖啡庭園

http://www.smy.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